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玻璃的選擇與考量

微反射雙片強化膠合玻璃

說到玻璃,印象中陪伴我最久的康寧餐具,在玻璃方面一直被我視而不見

有關康寧玻璃的介紹
康寧玻璃構成的一天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qj3-gpXC_A
康寧玻璃構成的一天(2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ni67aUJbw4
玻璃構成的一天:解說版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Wq5Jdh-zAw

在建築方面較常見的平板玻璃種類有單層玻璃、膠合玻璃、複層玻璃及低輻射玻璃等(http://www.taiwanglass.com/tc/products/flatglass/index.html)
在相同厚度之下,膠合玻璃的隔音效果最佳,其次為複層玻璃,單層平板玻璃最差。

膠合玻璃係利用高溫高壓,在兩片玻璃間夾入強韌而富熱可塑性的樹脂中間膜(PVB)而製成,聲音的傳遞會因薄膜而降低,故具有較佳的隔音功能,複層玻璃就是雙層玻璃,具有隔熱效果,但隔音效果比膠合玻璃差,低輻射玻璃的鍍銀層對紅外線光具高反射功能,即高熱阻絕效果,價格也較高。

至於玻璃的強度與抗風壓係數的計算如另一篇所介紹,自行計算再決定該以多少厚度玻璃組裝所需尺寸。

最後在經濟考量下採用台玻微反射雙片強化膠合玻璃

依目前常規做法鍍膜面從室外側數來第2
下圖為組合示意圖






第一期配合的廠商

第一期玻璃膠合強化工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